再看這篇文章之前,我要先說

我寫的只是我知道的、我聽說的、我查到的

台灣其實是很封閉的國家,這種國際資訊台灣真的很少,更沒有人會整理給你看

如果我有寫不對的地方,可以直接留言糾正我!☝🏼☝🏼

 

全世界哪裡有很棒很屌的化妝學校?

我告訴你,iMats(international makeup artist trade show)國際化妝比賽是一個很好的線索

(我比過溫哥華區的決賽,沒得名。還是可以炫耀一下😁😁😎)

IMG_0861.PNG

Imats的六大城市 倫敦 紐約 洛杉磯 多倫多 溫哥華 雪梨
這些城市裡都有化妝學校或藝術學院,所以imats才會在這六個城市舉辦

除了這六個城市,不以英文為主的,當然東京、首爾,中國的各大城市也有彩妝學校(為什麼就台北沒有??

但我不熟悉,只知道中國的毛戈平化妝學校超級有名,學生技術高超,作品也都蠻猛的~

IMG_0854.JPG

暫且不論美不美、時尚不時尚,他們的技術是紮實的,技巧都很充足

其實我之前也有考慮過毛戈平,被一個大師勸退,她說去那邊學不到美感😅😅

但如果你只是要學技術,這邊學費算世界便宜的,或許可以考慮

 

 

⭐️洛杉磯Los Angeles 

我先來跟大家聊聊我現在要去的洛杉磯 cinema makeup school(CMS)

這間學校是世界有名而且隨便查,大家都會說這間學校多強多強,

嗯,它最強的就是特效化妝,而且就在好萊塢旁邊,有機會一定要去實習一下!

(其實你如果沒有好萊塢工會你是進不去影城區的🙄🎥🎥)

就算進不去好萊塢,其實也是有機會去環球影城打工的XDDD

我這次去這個學校完全是為了我的偶像Nelly!!來給你們她的instagram

IMG_0853.PNG

其實我就是追星族,加上我以後也想要拍更好的戲,所以我選這個學校

但如果你沒有要學特效化妝,只想學fashion 或high fashion你就不要來CMS浪費錢了!!

(他們的fashion makeup一點都不有名😅😅)

 

 ⭐️溫哥華Vancouver

溫哥華。我2014去溫哥華唸了Blanche Macdonald Centre(BMC)

我只唸了半年的international program ,專攻fashion/high fashion/ extreme high fashion

就以fashion makeup而言,BMC滿多很強的老師

IMG_0855.JPG

而且我非常喜歡我們學校的環境,樓下還有我最愛吃的鮮蝦辣河粉(離題了🍤🍤

BMC提供很多實習機會,甚至可以申請正式的實習簽證,

你如果超拼超拼你或許會得到正式工作,或許拿得到工簽唷
我當年就是沒有做好功課就去了,不然我早就留在那邊當人妻了(不是想當國際化妝師嗎

但BMC特效化妝就真的沒有教的很深,問了幾個同學,聽說沒有教到大翻模。

(BMC好像有跟痞客邦買廣告,想申請的話看到廣告可以直接去點選😆)

 

如果你想要在溫哥華唸特效化妝可以選Vancouver Filming School (VFC)

IMG_0862.PNG

它基本上是一個電影學校,裡面有化妝課程

他們的化妝課為期就是一年,從底妝一路教到大翻模

是溫哥華區iMats特化組的常勝軍,

如果你本來就只想專攻特效化妝,又想要安安靜靜地過生活,VFS可以是你的首選。

(我真的很愛溫哥華,交通方便,買菜方便!!)

 

 

其他的地區其實我不熟悉,但還是稍微整理給大家

⭐️倫敦London

倫敦有名的就是University of the Art London倫敦藝術大學

他們也有化妝課程, 但都是短期的,幾個星期或幾個月的

還有倫敦時尚學院London College of Fashion

各人覺得這間學校服裝設計比彩妝課程強很多😅😅

 

倫敦專攻化妝的學校可能就是London school of Beauty&Makeup

也是從基礎教到fashion

IMG_0851.PNG

 

但版主的朋友最近有去倫敦工作+上課

也就是如果你已經有一定的化妝背景,你可以去他推薦的學校

House of GlamDolls 他們也有Instagram,

可以追蹤他們也可以私訊他們問課程唷

IMG_0852.PNG

(其實看我朋友去上,我也把它列入口袋名單)<---到底想去幾個國家啦?!

 

 

⭐️多倫多Toronto

查來查去只找到一間College of Makeup Art&Design(CMU)

IMG_0857.PNG

但看起來他們的fashion makeup很弱

感覺她們比較專攻特效化妝跟平面設計/動畫設計

身邊沒有朋友去年這一間,所以就不多寫了

 

⭐️紐約New York

The AOFM makeup school IMG_0858.PNG

ChicStudios NYC school of makeup IMG_0859.PNG

紐約查來查去就這兩件比較查得到,
網友們還給Chic stuidios很多正面評價,

但看學校網站的介紹,又覺得AOFM有比較多實習跟就業機會
對東岸比較熟的朋友可以再多跟當地朋友打聽打聽

不過紐約感覺就是比較注重fashion makeup

 

⭐️雪梨Sydney

南半球真的更沒概念了,但我有聽說那邊的拍片業也很發達
網路上也超多化妝學校的廣告

直接貼給你們(版主累了)哈哈哈
 

IMG_0868.PNG

IMG_0869.PNG

IMG_0870.PNG

IMG_0871.PNG

澳洲的學費、生活費、房租......等等的,當然相較之下會比較便宜,

只是他們學校沒有美國的有名,老師名氣也沒有比較大

但看到網路上學生跟老師的作品,我覺得實力應該不差

如果你想要去澳洲拍電影,預算又有限,澳洲感覺也是個好去處

 

 

 

 

以上是我幫大家稍稍整理的結果

出國留遊學我覺得選學校很重要,

要找一個適合自己的學校!!

風氣、學風、老師、生活文化環境、學校提供的機會、你選的城市有沒有人照應⋯⋯

所有的因素都要考慮,注重的東西的順序,

你最重要的是老師?親戚在那個城市?還是想要在當地找到工作?

想好你的最終目標,再想你的近期目標,藍圖就清楚了。

祝大家都心想事成🎊

 

看完名校我們再來看選課吧!!(待續)........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追蹤我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shinoartist/

Instagram: ShinoChen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K6gJsmnkgY&t=2s

 

 

 

 

 

 

 

 

arrow
arrow

    Shino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