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大家好久不見!哈哈哈哈哈哈~我到美國了~

然後就開始無止盡的忙碌跟弄東弄西的,來了三個ㄉ月了..........

今天才有心情打開部落格來寫寫文章~~~真是對不起

 

所以我們的文章

現在應該要進行到找房子的節奏了。。。。吧(汗顏

 

我只記得我是四月底的機票,我從三月初就開始找房子

找到我都醉了

都還找不到好的,找了大概一個月才真的找到自己想要的

 

當然,首先你要想好你要找怎這樣的房子

你是要自己住一間單身公寓,還是你只是要一個獨立房間room share

還是要跟別人同一個房間Share room

自己有廁所還是跟別人共用廁所?有沒有廚房?

有沒有附傢俱furniture?

 

一般人都會用airb&b來找房子

airb&b行情還算公道,但偏一點點小貴,不過至少沒有網騙!

Booking.com也很多人用,但大部分是飯店或民宿,看你的需求

美國人幾乎都是用zillow或是craiglist 這兩個網站

zillow也偏貴,比較多買賣房子或是租整棟整間的,空蕩蕩的租給你的偏多

craiglist非常多人使用,,,我在溫哥華也是用craiglist找到了我最愛的房間

但是!!!一到了LA整個就有網騙的問題!!!

craiglist大概有40%是網騙,各式各樣的騙!什麼樣的騙都有!

再來就是還有一個app大家千萬不要用~他叫ROOMSTER sucks!!!!

Roomster大概70%都是網騙!!!!!!

IMG_0819.PNG

大家真的不要用這個唷!

 

我們學校網站其實有合作的幾個宿舍,網站在

https://www.cinemamakeup.com/student-life/housing/

洛杉磯的craiglist的在這

https://losangeles.craigslist.org/search/roo

還有幾個facebook社團可以加入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51027485336692/

這個社團就蠻嚴格的,我最後也是在這個社團找到我現在的房間的

 

我說他嚴格是因為我有po過文說我想找分租的房間,當我找到房間沒多久

版主會透過系統問你你是不說找不到房子了!

所以這個社團裡沒有什麼網騙~

 

-----網騙的特徵-----------

+照片太專業.......明明我的預算只有700但照片的房間少說應該要900,那就要小心了

IMG_0829.PNG

IMG_0830.PNG

IMG_0831.PNG

通常這種爛爛的手機拍的照片就應該是真的😅😅

+回信速度太快........通常我們都是用emil來折返一些住宿問題之類的

      如果你問了“can you tell me more details about you and the room"

     然後他居然可以20秒回你信,而且還落落長那他鐵定是複製貼上!!!

     (本人我還受過一摸一樣的回信,只有名字跟照片不一樣。但格式都一樣

IMG_0801.PNG

IMG_0800.PNG

是不是覺得我們很好騙呀?覺得被騙得很汙辱🙄🙄🙄😶

+他們專騙國際學生,因為你人不在美國,你沒辦法看房子,就算你人在美國了,

  他們也可以讓你看假房子拿假鑰匙!!

+死都要拿到你的訂金,你不給訂金就說,那你要付費預約看房!!

 

 

 

而我本來是想要租一個獨立房間,但事實是LA實在是太貴了!!

所以我們現在來討論一下『行情』!!

反正價格這種東西大部分還是一分錢一分

 

 

於是我從本來想要的獨立房間退退退退退而求其次

因為預算的關係

我現在是跟五個女生同住一間公寓,跟一個女生共住一個房間

不管是從airbnb還是zillow

我都只能找到700塊美金一個月,四個人一間房間的學生宿舍

上下舖的那種,完全沒有私人空間

 

 

當然,也是因為我們學校在Korea town靠近down town 

越靠近down town或好萊塢就越貴囉!

 

所以我覺得我現在找到了700塊兩個女生分一間房間已經很能接受了

而且還是一班公車15分鐘(車程而已)

我也比較幸運,有朋友在LA可以先幫我看房子

她幫我搶到了還不錯的『床位』

這就是現在住的地方

IMG_0863.JPG

IMG_0865.JPG

IMG_0866.JPG

還不錯吧?而且室友們都是善良的女生(這很重要)

我家旁邊也很多種超市,但就是沒有華人超市哈哈哈

每兩三個星期我就還是會請朋友開車帶我去華人超市

台灣人還是要吃米的

 

 

 

好!之後來寫一篇超市篇!!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追蹤我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shinoartist/

Instagram: ShinoChen

 

 

 

 

 

 

 

 

 

 

 

 

 

 

 

 

 

 

 

 

 

 

 

 

arrow
arrow

    Shino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