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April 15th 的那一天,我很焦躁

paking.jpg

對於出國不算陌生的我而言,出國唸書的打包跟出國遊玩的打包完全是兩回事!

據上次去溫哥華唸書的經驗,就是對自己太有信心了.....

結果我通宵在打包。

 

因為我們是唸化妝學校,所以除了半年的衣物之外,我們是需要打包一些吃飯工具的(刷具、美工刀之類的)

雖然,我也有買學校的化妝箱

但因為我還想要把握待在美國的時間,盡可能地找美國當地攝影師和model多次創作

所以保險起見,我還是建議帶一些自己很慣用的工具,甚至些許的材料或素材

當然你也可以都不帶,逼自己就是要用當地的素材也是可以,只是可能會比較貴......

 

去上特效化妝的孩子們! 你們甚麼都沒買不要緊,但雕刻工具就可以帶個幾樣去

F7CA3BDB-AD82-4F53-9A66-867CD9C9A45F.jpeg

這些就是我在台灣買帶過去,而且常用到的雕刻工具。

不仿多帶幾支,越細膩的工具或超細毛刷具多帶幾支,還可以順便做公關喔!!

我就送給我的雕刻老師一小盒一組的工具,我相信他會對我有好印象的(哈因為老師長得帥,之後分享照片!)

 

 

生活用品可以去當地買,甚麼保養品甚麼牙刷不去美國買幹嘛自己帶.....在台灣一些貴一點的好牌子在美國都很便宜

尤其是化妝品、保養品 當然還有很多衣服!美國打折季都很好買,

真的生活用品不用帶;亦或者你就帶著一些你想丟的舊衣舊鞋穿到美國,再去買新的,汰舊換新!

髮膠spray倒是可以帶一個小瓶的,台灣一罐台幣300到美國一瓶要30塊美金! 

如果你要帶一瓶隱形眼鏡藥水,除非你很習慣某一個牌子,不然在美國買也就好了,只有貴一點點...行李超重很麻煩!

 

行李超重你要嘛就付錢,但還沒出門就花這個錢真的很冤枉!

而且更不想要在機場被打開行李箱,逼迫自己拿起來一些東西,

不但麻煩,而且找誰放誰家?如果沒人送機就更麻煩了。

所以出發前一定要查好你的航空的行李重量限制,並且一定要自己秤過會比較保險!!

 

還有一些藥品,健康食品就不用了,台灣很多保健食品都是從美國來的

所以跟常去的家庭診所多要一點感冒藥和過敏藥是必須的。甚至是胃藥、止瀉藥、普拿疼

(雖然我看似什麼都帶了....結果我還是在美國生了一些病必須在當地買消炎藥,真的是好家在有華人親戚的照顧)

 

「行李規定」的圖片搜尋結果

尖銳物品可以放行李箱之外(小剪刀或鑷子)(刀類不能進行李箱也不能帶,只能用寄的.....誰沒事帶把刀啊.....)

當然,雕刻工具就一定要放行李箱了。

筆記型電腦iPad之類的最好都隨身上機,打火機也是(只能帶一個在身上)

記得,查一下你的航空的行李件數限制。

當時的我,就是兩大行李箱、一個登機箱(小箱)、一個後背包一個小腰包。

有些航空有容許多帶一個攝影箱或化妝箱,要查清楚唷!!

 

要不要帶一本書去?

建議只要帶一本去就夠了。

坐飛機的時候會看,其他我鮮少有機會閱讀中文書的....

你都到美國了,就練習看英文小說吧!! 而且也不像在誠品買個原文書這麼貴!!還不買?!!

看英文童讀物或美國漫畫(漫威啊!!)都對英文很好!!

我就在超市(target美國很普遍的大賣場,像高級的愛買)買了 一本當時炙手可熱的小說

 

79D40A96-1C93-409A-8606-34E73815ED80.jpeg

看到現在,我開始都還沒開始XD

但是不要擔心,我在美國買了很多畫畫書!! 都是台灣找不到的!!或著是爬蟲類昆蟲類的圖鑑書!!

 

DFF2E9F4-841F-4C26-BD56-14533EBEDDCB.jpeg

這些書對雕刻、幻想、魔獸、外星人之類的都很有用!!

光看光練習畫那些書都畫不完、研究不完,所以要學特化的孩子們,知道要買哪些書了吧~

 

最後就是要一定要帶一樣東西......就是它!!

 

055B4892-0486-4886-9238-2E4A2DA9CC42.jpeg

自拍神器的啦!!!!!

不知道為什麼,可能因為要到處拍照或照明吧......(不要這麼說,我就是在LA遇到了停電!!!沒有它,我就不能洗澡了!!!)

加上,你常常要在學校幫你自己的作品或一些記錄拍照,有它真的很罩(照

就帶一顆出門吧!!

 

總之,出國留遊學打包行李的學問有點大.....

建議前一個月開始思考;兩個星期就要開始整理.....不然會很來不及,上了飛機還在焦慮

去美加我覺得可能還好,去歐洲唸書的話就要做更多功課,因為歐洲真得更不方便、更貴,

更沒有華人、華人超市之類的,多爬一點文甚至去書局翻一些留遊學的經驗分享書喔!

 

人生加油!!留學加油!!!

 

我還有影片式的介紹~歡迎大家訂閱與分想唷~~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8I-KB-1JLc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追蹤我,或是任何出國進修化妝的問題也可以問我唷~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triplebeauty2017/

Instagram:@ triplebeautyart /@shinochen

 

 

 

 

 

 

 

 

 

'

 

 

 

 

 

arrow
arrow

    Shino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