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申請寄出後,學校會寄email通知你他們收到了你的申請

然後學校就會寄快遞給你

也就是你的i20還有開學資料

IMG_1085.JPG

 

 

IMG_1074.JPG

IMG_1078.JPG

這三張是i20

 

你的i20就是拿來申請美簽用的

美簽有很多種. 學生類的就是J1、 F1、 F2、 M1

J1是交流類的辦簽證(國際交換學生)

F1就是一般的留、遊學簽證(可以在學校裡打工!不能在校外打工唷~)

F2是給F1持有者的配偶或子女(陪人家去唸書的人拿的)

 

M1就是給我們技術者留、遊學申請的

(在職訓練類、非學術機構的培訓就是拿M1)

 

上一篇有說過我有找代辦,所以索性就拿著我的i20去找我的特務史黛菈

因為美簽要填很多資料

而且其實我的英文沒有超級強

申請美簽要寫兩份東西 i-901和DS160

I-901 是要寫給美國國土安全局 ,然後還要繳200$美金收買他!
(開玩笑的)

申請美簽也要台幣快6000塊唷💸💸

 

 

這兩份資料你最好請你的代辦協助您填寫

我那天就是趁空檔去代辦處花不到兩小時填寫完了,

而且你的的特務還會幫你把關!

如果你想要自己填,我有爬文

---->http://lucywangmengci.pixnet.net/blog/post/172409992?pixfrom=related

這位部落客很用心的寫怎麼自己填寫,你慢慢看

 

 

兩份資料都寫好之後,特務會把你的資料整理好交到你手上

你就立刻去劃撥,繳錢給美國在台協會申請面試辦美簽
IMG_1086.JPG

劃撥完,把收據拍給你的特務看,他就可以幫你上網預約面試時間

當然你也可以自己用你的劃撥資料自己上美國在台協行為網站去預約

(但是我不會,因為我的特務什麼都會😁😁)

 

 

美簽面試要帶的東西:

+預約單(你上網預約面試美簽的單子,你要自己去列印出來)
+DS160確認頁(那天特務就幫我印好了,你呢?)
+一本有效護照(就是你現在的護照,有效日期只剩半年就等於過期!)
+一張大頭照(5cmx5cm,要半年內照的,因為有些面試海關會問你)
+你的財力證明(如果你是申請唸書你就還是帶著)
+i20也請你帶著
+所有的舊護照(這項規定真是嚇死我了😒😒🤖
其實他們就是要看你們的入境美國紀錄,或是看你以前的護照有沒有美簽

那天美簽面試,我其實沒有帶全部的護照,
也只帶了一本沒有美簽的上一本護照😅
整個也是還是辦好了美簽,基本上我覺得他們要看的就是你的信用而已

 

 

==================面試那一天====================

*記得打扮正常,給考官一個好印象!

*不要帶有色隱形眼鏡或瞳孔放大片

*不要遲到。你很跩,考官比你更跩,他有你的生殺大權啊!!!
 

我那天預約第一批, 基本上美簽面試時間只有

8:00

8:15

8:30

8:45

既然只有這四個時間,我就決定我要早死早超生,早點回家睡回籠覺😪

 

美國在台協會: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三段134巷7號
其實它就在信義路大馬路上,我那天就開車去停在建國橋下再走過去不用5分鐘

 

你在信義路上走著走著,越靠近134號會突然看到有一排人已經在排隊了

不要懷疑,他們不是為了排豆漿(記得吃點東西再去,那邊什麼都沒賣)

然後我就在那邊打農場遊戲邊打邊排隊
(我個人覺得我是有點太放鬆了.....)

IMG_1065.JPG

就是在這個牆邊開始排隊。

 

快開門的前十分鐘吧,就一個女生工作人員會出來好熱心的幫你檢查資料

你就照著她的話去做就對了

資料拿好,一進去就把你的手機交給警衛大哥們(要押證件唷!!!)

就會進去,推開一個重重的門,跟著前面的人走(印象是往右走

把資料交給在隔間裡的工作人員,讓他們蓋蓋章

蓋完你就走回前面有椅子的地方,

跟大家一起排排坐,等待他們發號下一個施令

 

接下來等右手邊的兩個木門打開後

把你的資料交給第一個窗口,他們不一定會問你問題

但我隔壁那個窗口的阿姨就比較難搞,

他每一個都會問『你照片什麼時候拍的?』

所以我說你們一定要細微觀察

看哪個窗口比較和善就去拍那邊的隊,不要傻傻的覺得都一樣

No! 尤其是等等的海關考官們,請細細觀察

 

資料省查完,下一關---->按手指

工作人員會指示你,照做,不要怕

(拜惹味,這個窗口的工作人員是個華裔辣妹💃🏻😏😏)

 

最後一關,你先坐在一排一排的椅子們,等待海關考官的窗口

海關是一排的窗口, 一個窗口一個海關

有白男人、有黑男人、黑女性、戴眼鏡的白男人...........

我觀察來觀察去,女黑人就不考慮了......

她在完全不用說英文的窗口(她中文超好)

海關會看你的簽證種類來決定要不要跟你說英文

像我的是m1職業學校簽證,所以他就跟我說英文

如果你是去唸碩博士,考官當然跟你講英文

If你是先唸語言學校,你可以大方的說你是要去唸語言學校,考官應該會放你一馬

基本上所有的考官是中英文精通!!!

 

經過我百般的觀察,我覺得男黑人最友善,我就拼命的祈禱我可以排到他的窗口

男白人戴眼鏡的考官感覺就很苛刻,果然從我開始排隊

他就一直在問那個印度人,盤問再盤問,我都問完了他都還沒被問完.........

 

 

然後我果然沒看錯,我本來都準備好要好好的來講英文了

結果,我的男黑人海關他問我不到五個問題吧

(可能是因為我去了美國很多次,都沒有留下不好的紀錄)

他就直接跟我用英文說

『you can get your passport about ten days』

我還沒反應過來他就把我護照收走了。

 

 

護照收走了,就是你美簽過了!!!!🎊🎊🎉🎉🎉🎉送啦~~~

(回家記得把幫手機拿回來呀!)

 

 

美簽過了你以為可以休息了嗎?

No!  是最忙碌的開始!!訂機票、找房子就超麻煩超麻煩的

下一集,找房子跟網騙諜對諜篇,敬請期待 🕵🏻‍♀️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追蹤我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shinoartist/

Instagram: ShinoChen

 

 

 

 

 

 

 

 

 

 

 

 

arrow
arrow

    Shino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